用戶在線申請退款和退運費被索要憑證 B24
????

A03版

xyz xyz xyz  新文化訊(記者 王躍)「我買了一個推拿器,用了3次就欠好使了,依照商家的指導,我把器械退歸去了,但郵費卻遲遲不給我退……」3月23日,長春市民連女士向本報反應,「器材是有質量問題,我才退的,這個費用商家應當承當!」連密斯強調。

網購的推拿器才用3次就沒回響反映了

  連密斯告知新文化記者,她是2月27日在拼多多App上看到的一款名為菲特斯懶人甩脂機的推拿器,她隨即介入了拼搶流動。「這款甩脂機原價好幾百,拼多多上拼成功的價錢是76塊錢,很廉價。」連密斯稱,很快她就拼搶成功,憑據軟體顯示,商家在3月4日下晝就發貨了。

  3月6日,連密斯收到了拼搶成功的這款推拿器,模樣時尚,她很喜好,「了局用了3次就欠好使了,這款機械必需毗鄰電源使用,但第4次用的時候,連上電源,所有按鈕都沒有反應了。」連女士稱,她試了多次,按摩器始終沒有反應。

  3月17日,連女士主動聯繫了該按摩器的廠家,「用3次就壞了,我認為這就是質量問題,我聯繫廠家客服,要求退貨退款。」連女士稱,她聯繫客服時,一位工作人員讓他選擇「其他」選項申請退款,但她並未贊成,「機械就是欠好使了,如果好用,幾十塊錢的工具,我底子不成能退。」連密斯說,她在3月18日當天向商家郵回了自己所購置的這款推拿器,並且按照客服人員的要求,在包裝內放上了紙條,寫上了訂單編號和退款理由。

商家同意退款但誰付郵費有爭議

  3月23日,連女士得到了商家的反饋,但反饋結果卻讓她很不惬心。

  「因為插電沒反映,我才把按摩器退歸去的,成效郵歸去今後,商家卻說產品沒有問題了,還說顛末了專業的檢測。」連密斯稱,商家客服告知她,她寄回去的產品沒有問題,但可以為其管理退款。3月23日下晝,連女士得到了商家退款,但她郵回產品所產生的10元快遞費,商家卻拒絕賠付,「商家的理由是產品沒有問題,所以郵費他們不負責。」連女士稱,她認為是因為產品質量有問題,因此才會發生郵寄費用,商家理應對郵費「買單」。

  隨後,連女士將本身的遭受投訴給了拼多多官方客服,客服工作人員表示會協助連密斯處置,但需要三個工作日內賜與回復。

  3月24日當天,新文化記者就此事聯繫拼多多客服,客服人員暗示連密斯反應的工作正在處置中。

xyz xyz xyz

律師

因質量問題退貨應返還郵費

  吉林吉翔律師事務所張洪岩律師示意,憑據《消費者權益保護法》第二十四條規定:「經營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務不符合質量要求的,消費者可以依照國家規定、當事人約定退貨,或者要求經營者實行改換、補綴等義務。沒有國度劃定和當事人商定的,消費者可以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內退貨。遵照前款劃定進行退貨、改換、補綴的,經營者該當承當運輸等必要費用。」

  連女士所購買的按摩器如確屬於質量問題而退貨,其產生的退貨費用應由經營者承擔。如按摩器並無質量問題,連女士有權七日內無來由退貨,但應退貨商品該當完好,退貨費用應由消費者承當,但經營者和消費者還有商定的,依照商定。律師建議,消費者在網購退貨時,應實時保留商品存在質量問題的證據,以防存在糾紛時更好回護好本身的權益。

  截至發稿時,連女士稱已得到拼多多方面返還的10元郵費。



文章來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80325/26250778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ersx1fe37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